top of page

劉立新弟兄QT見證

  教會開展QT之前,對靈修的理解還非常有限。以前因沒有將聖經結合自己的生活而感到很乏味,聽道也不能明白。就這樣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靈命很難長進。感謝主,恩福堂今年開始推動QT,週報上有每天的靈修進度,也同步了小組學習和主日資訊的經文範圍,積極引導弟兄姊妹操練靈修生活,幫助我們每天QT,晝夜思想神的話語,讓話語深入到我們的家庭、工作和生活中。因此新年開始我就立志更新,認真操練QT。雖然現在還有很多需要學習,但在這裡與弟兄姊妹分享一些我因QT帶來的生命改變。

  記得2月某個星期天,當周的QT進度在以弗所書第5-6章,談到關於丈夫與妻子,父母與兒女的關係。聖經告訴我們丈夫要愛妻子,妻子要尊重丈夫。作父親的,不要激怒兒女,要以主的話語教養他們。可是那天我們家晚餐時,因為一點小事我責備了孩子,孩子不服,後來發展到大家彼此爭吵。當時岳父岳母看到這種情形感到很難過,因此岳父提議我們全家坐在一起禱告,我們就聽了他的話。我們禱告說:「主啊,單靠軟弱的我,實在難以履行你的戒命,求主幫助我去愛每一個人—妻子,丈夫,父母,兒女和朋友—像耶穌愛我一樣。」經過禱告,我們每個人都平靜下來,不再是用指責和埋怨的語氣跟對方說話,而是彼此很坦誠地把想法說出來。感謝主!若不是因為聖靈的工作,我們憑自己是無法做出這麼大的轉變。

  另外還有一次很大的經歷是今年3月在腓立比書1:9-11中,看見保羅的禱告告訴我要喜樂中充滿知識和見識,使我能有智慧辨別是非,使我在主裡成為聖潔並以此榮耀主。沒想到4月初哥哥突發腦梗住院,4月中旬父親又因腦萎縮病重住院,更慘的是父親20多天不能進食,神志不清,在醫院已經沒有治療的希望,只有出院了。我們為父親聯繫了幾家特殊腦科醫院和老人院,可是年邁有病的母親堅持要帶父親回家照料。面對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?

  這時我只有禱告呼求主,將一切交托給主,求主指引前面的道路並開啟我家人的心靈,使年邁的父母在暮年能夠認識主並信靠主。神奇的是父親回家後竟然比在醫院有所好轉,可以吃一點東西,有時甚至還能簡單回答問題。更難得的是母親經過多年聽到福音,從開始抵擋到接受福音並決志受洗。5月12日,長沙教會的牧長特意來到家中為我父母兩位老人施點水禮。使我父母在暮年受洗歸入基督大家庭。

  我們小組很多家庭在現實生活中有著各樣壓力和問題。現在,QT已經成為我們小組聚會的一個重要部分。我們結合教會講道的QT內容,大家都願意把自己在生活中的各樣問題帶到主的面前,將主的話語成為我們力量和幫助。也願大家常常思考神的話語,在QT生活中得著從主來的喜樂和平安。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